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政协讲堂】走进禅宗文化 提高美学素养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2 19:20:14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0日,津市市政协讲堂开讲,本次讲座邀请到湖南作家协会会员苏大平老师,为大家带来以《澧州禅宗大德及玄奘和他的佛学传承》为题的专题授课。市政协副主席石勇、梁文利、陈本方,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聂宇,全体机关干部参加。

458d56f042404793af13de5f15504496.jpg

苏大平老师以生动形象的语言,从统战与宗教的关系、澧州的佛教大德、澧州出国求法的高僧、玄奘和他的《大唐西域记》、玄奘的佛学传承五个方面向大家详细讲述了澧州的禅宗历史和佛学传承。

ab593b5c945c4e7481b04c80fd02d70a.jpg

随后结合讲座内容,来到溪上美术馆进行参观。

据悉,溪上美术馆致力于地方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以及农耕文明遗迹的收集整理,历经十一年的艰苦筹建,形成了独特的建筑风格和收藏体系,包括固定在建筑之上的木雕及石雕等不可移动的藏品近 3000 件,陈设在各个展厅、回廊及院落里的中国古代木雕傩戏面具、造像、绘画、家具、瓷器、竹编等可移动藏品近 2000 件。

00da391d5e16445fa7eac0fb57d05a84.jpg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穿梭在各个展厅之中,参观它在建筑、园林、民俗艺术等方面的藏品,深入走进这座"民间艺术的大观园"。

  大家表示,此次政协讲堂让人受益匪浅、如沐春风,全面了解到禅宗文化的发展脉络和精髓特色,增强了对传统和民俗艺术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美学素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