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助力产业生态配套 加快“五好园区”建设——市政协召开2023年重点事项监督工作动员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08 11:43:29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市政协2023年重点事项监督动员会召开,市政协主席李景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石勇主持会议。

8441c1e900bd4c3197f900b44ab3af83.png

2023年市政协重点事项监督工作以“助力产业生态配套,加快‘五好’园区建设”为主题,围绕构建“大园区、大港区”战略目标任务,对市发改局、市人社局、市工信局、市交通局、常德生态环境局津市分局、市高新区等6个单位开展民主监督,重点监督各牵头单位2023年度产业生态构建十大配套工作组相关工作任务的推进与落实情况,包括政策宣传、依法行政、工作效能、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情况。整个监督工作从今年4月启动,到2024年3月结束。

47afbb4b9c784bcbbb248b5b6a6241bb.png

3aedcc923d1e4ad2a293373b44dd78e3.png

5d6330f5f82646bab9bfbb82b9b5a00c.png

b9235a8751694b158d4d62711ce61be1.png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李子牙宣读了《津市市政协2023年重点事项监督方案》,监督组成员代表和被监督单位负责人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6876cee825914f37acbfc035b1f483d8.png

高力指出,产业生态十大配套及相关重点工作系统性强、专业性高、统筹难度大,各个部门要把政协的民主监督作为改进工作、提高水平的重要动力,增强自觉接受民主监督的意识,主动邀请政协委员对各项重点事项进行监督,主动向政协委员学习沟通交流,把被监督事项考虑周全、做实做好,同时希望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和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主动学习,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不断增强监督力度,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b7451c6d981e49509ffc1c16e5371226.png

就做好今年的重点事项监督工作,李景峰强调,要明确监督意义。“助力产业生态配套,加快‘五好’园区建设”重点事项监督工作是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选题立项,符合园区发展需求、企业发展期盼的一项工作,是落实省政协“7+4+5+3”履职工作要求之一;要落实监督责任。政协监督小组要立即行动,落实“四个一”工作任务;被监督单位要主动对接,开展专题研究,明确专人负责,主动沟通交流;其他部门要做好配合,增强政协意识,积极支持监督组工作。要确保监督成效。推动十大配套要有序推进、政协履职要更加有为、经济社会才能发展更好。

市政协副主席梁文利、陈本方,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聂宇,市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彭发利,被监督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联络人,民主监督小组成员,相关单位负责人,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