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情民意>详细内容

社情民意

关于多部门联动加快新洲古城建设的建议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2-15 11:08:30 浏览次数: 【字体:

市政协委员、市新洲镇政协联络处主任王学新反映:新洲镇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为总揽,以“佳山、好水、古城、卫星镇”为定位,以提高百姓生活质量为目标,以发展休闲旅游为方向,以明清徽派风格为特色,以园区产业为依托,以湘北公路提质为突破,致力于通过3-5年的努力,把新洲建设成集镇面积3.5平方公里(水城面积0.5平方公里)、人口3万人的宜商宜居宜游的新型城镇。为进一步加快新洲古城建设。建议:

1.成立高规格领导机构。建议成立江南第一楚城建设指挥部,由主要领导任指挥长,财政、发改、国土、房管、规划、城管、水务、畜牧、电力、工商、交通、质监、税务、消防、安监、食安、药监、自来水等单位负责人为成员。

2.建立调度机制。建议建立月调度机制,每月召开一次工作调度会,实行倒排机制,按月结账。

3.专门政策支持。一是赋予乡镇规划、建设、管理、审批、执法等职能;二是重点项目支持。

4.重点工作协调。一是对城管工作予以支持。派出所、交警中队派人参与城管执法,或者成立城管警察中队;二是对新洲数字化建设予以支持,并纳入全市智慧城市建设范畴。

5.予以技术人员支持。一是请相关单位按时间节点做好项目规划、设计、投资评审,并免除相关税费;二是请领导协调,抽调相关技术人员到指挥部工作,工作与原单位脱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