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情民意>详细内容

社情民意

少年英雄鲁祖云墓地亟待修缮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9-15 10:58:04 浏览次数: 【字体:

市政协委员、襄阳街街道政协联络处主任刘安春反映:我市澹津公园内的少年英雄鲁祖云墓修建于19851月。该墓地是原共青团常德地委、常德地区教育局为了纪念伶俐聪明、乐于助人的原窑坡渡乡明道村小学二年级学生鲁祖云而修建的。

鲁祖云在他9岁时,为抢救2名落水儿童英勇献身了。他的英雄事迹,感动了无数市民,他的这种舍己为人的精神值得弘扬。

现在该墓地因年久失修,破损严重,墓碑上的碑文模糊不清,石膏像被周围的大树遮挡,很难发现。修缮少年英雄鲁祖云墓地有利于更好地传播正能量,有利于广大青少年瞻仰缅怀少年英雄,从小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希望市委、市政府引起重视,并尽快进行修缮,充分发挥其少儿品德教育基地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