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社情民意>详细内容

社情民意

关于给建筑工地围挡宣传“减负”的建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5 15:13:57 浏览次数: 【字体:

       津市市政协常委陈本方、经科外事委副主任田华反映:在城市建设过程中,各建筑企业不断加强文明施工管理,工地围挡不仅成为公益广告宣传的重要阵地,也成为城市靓丽的视觉风景。由于目前许多中心工作都需要营造宣传氛围,因而建筑工地围挡成了“唐僧肉”,沦为宣传“主战场”。一方面,多部门、多类型的公益宣传挤占了企业商业营销面积。如2020年以来,我市围绕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扫黑除恶、环境整治、城市创建以及道路交通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等中心工作进行了大量的宣传造势,中心工作各相关责任部门在建筑工地围挡上进行了大篇幅、高占比的公益宣传,严重挤占了企业的商业宣传营销面积。另一方面,多时段、多批量的公益宣传加重了企业自身经济负担。由于许多中心工作在不同时段展开且持续时间不一,导致建筑施工企业为落实部门工作要求,疲于在有限的工地围挡上不定期更换宣传内容,费时费力费财,增加了企业额外工作与经济负担。如我市某大型房产开发项目,工地围挡面积3050平方米,今年仅公益宣传就支付喷绘广告费45000元。
       为此,建议给建筑企业工地围挡宣传“减负”:
      一是出台管理文件。建议学习深圳等外地先进经验,政府研究出台关于做好建筑围挡、工地围墙公益广告宣传管理工作的规范性文件,加强对建筑工地围挡公益宣传的有效管理。
       二是加强归口监管。建议由宣传部门牵头,住建、城管、市场监管等主要职能部门配合,加强对建筑工地围挡公益宣传的报批、审核、发布、检查,坚决禁止向企业乱摊派公益宣传任务、乱挤占商业营销阵地的行为,做到统筹安排、归口管理;
       三是落实经费共担。在积极引导建筑施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承担一定的公益宣传基础上,积极探索建筑工地围挡公益宣传费用共担机制,切实做到宣传中心工作与维护企业利益“两相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