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详细内容

提案工作

关于加大对困难企业帮扶力度的建议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2-14 17:01:00 浏览次数: 【字体:

理由:近年来,我市部分企业由于受国际金融危机导致的需求萎缩、市场疲软等因素影响,加之企业设备老化、产品不优、管理不善、决策失误,导致产品滞销、价格倒挂、效益下滑、亏损严重,部分企业面临资金链断裂甚至破产倒闭的风险,如目前朝宏油泵、益林纺织、中意集团、雪丽造纸、卡普吉诺、嘉城汽部等企业因到期债务无力偿还、周转资金匮乏、生产难以维系,己处于停产或半停产状态,引发大量债权人和企业职工上访甚至堵门闹事,对工业经济健康发展及社会和谐稳定造成了严重影响,亟需引起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釆取有效对策加以解决。为此,特提以下建议。

办法

1. 转变观念,加大支持力度。解决重引进轻帮扶的问题,对困难企业在产品销售、税费缓免、融资担保等方面对困难企业给予必要支持,帮助恢复生产,减少损失。

2. 因企施策,盘活资产资源。对资不扺债、自身复产无望的企业一方面积极开展二次招商,帮助靠大联强、引进投资合作伙伴。一方面依法破产清算,拍卖资产,处理债权债务,盘活资产资源。

3. 转型升级,提高企业素质。在工业企业持续开展技术创新、设备更新及管理升级活动,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

4.深入一线,化解各方矛盾。联系企业的市及相关部门领导要经常深入企业,与企业负责人真心实意交朋友,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所需所盼,帮助排忧解难,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5. 优化环境,促进工业发展。强化要素保障,营造重商亲商扶商的良好氛围,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