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详细内容

提案工作

关于强化食品监管制度的建议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2-14 17:05:55 浏览次数: 【字体:

理 由:

针对我市当前食品生产加工销售范围广、来源多、流通快的复杂局面,须尽快建立一套完整的食品诚信资格、食品安全监管、市场准入审核等制度。对生产销售比较松散薄弱的农贸市场、批发市场、冷冻产品市场等,要统一归口严把市场准入和监督审核关,形成食品安全生产、销售的产业链,使整个流通环节清晰透明。

建 议:

1、有关部门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按照人口比例、市场规模状况等不同情况,建立起一批方便群众进行食品安全检测的检测点,帮助群众识假、打假,共同维护好食品安全。

2、强化食品执法机关自身建设,加大对蔬菜、肉品、水产品等检测的力度,加大对违规违法行为的打击惩治力度。有关部门不仅要加强对市场上食品的监督和检查,还要改进监管督查的方式和手段,做到普查和抽查相结合,明查和暗访相结合,对说明不详、标注不符、含量超标的伪劣食品进行全面彻底清查,并定期在大众媒体上向市民公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