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详细内容

提案工作

加大对老年代步车的管理力度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2-15 09:33:01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我市的助力车、电瓶车等数量越来越多,成为一些老年人外出的代步工具。但由于这些车辆没有上牌、登记注册,没有购买保险,发生交通事故后绝大多数因无保险无赔偿能力,且无牌容易发生逃逸交通事故,极易引发矛盾,给社会和谐稳定带来很大的风险。加之骑车人交通安全意识匮乏,引发的交通事故也随之增多。故亟需多部门联合

建议:要严格源头管理,规范市场监督。建议工商、质监、交警等相关部门应加强对助力车生产、销售的监督管理,责令企业不得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性能标准或国家标准的电动车,对违反规定的企业一律予以处罚并责令停业整顿,力争从源头上铲除违规助力车的滋生土壤。

对已经销售的这些车辆,是否出台政策,参照大城市电动车登记的原则,能否督促这些车辆上牌备案?并加强规范管理、治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