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详细内容

提案工作

关于加强对财政资金投入项目的全程监督和管理的提案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2-15 09:34:53 浏览次数: 【字体:

由: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公共事业方面的资金投入,拨款逐年增加,还通过政策引导、向上级争取资金等方式,不断拓展融资渠道,吸引和筹集了越来越多的资金用于公共事业的发展,充足的资金确实推动了我市公共事业的发展。然而,由于对资金的疏于管理或管理不到位,不精细,出现了资金使用混乱、流失现象和效益差的问题,比如:有新修的路没跑几年就坑坑洼洼;有新建的校舍没用几年就坏了;重复建设;还没建完就拆除。但此类现象和问题没有引起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建议:

首先要加强管理,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使事业经费的预算、核算、执行、监督、追究等各个环节都有章可循,有制可依。

其次要实施全过程的监督管理。要有政府部门、技术部门、社会、媒体的监督,为资金的合理使用和安全提供有效的保障,使之发挥最大效能。

最后要实行倒查制度。万一工程出现质量问题,一定要反过来追究决策人、施工方、技术监督等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决不能迁就,不了了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