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详细内容

提案工作

示范小区要起到示范作用的建议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2-15 08:43:41 浏览次数: 【字体:

我市的二创工作,在市委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市委、政府花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二年间在我市共建立了五十个示范小区,城市面貌煥然一新,人民群众得到了实惠。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肯定和表扬。但是我们现在回头看,这些小区起到示范作用没有?值得探讨。由于跟进管理不到位,少数小区又出现了回潮现象,清洁卫生无人抓,绿化树木无人管,乱堆乱搭无人问,脏乱差的现象又有抬头。领导有看法,群众有意见。

要制止和解决这些问题,让示范小区起到示范作用。我建议;一、迅速建立自治的居民业主委员会,制订一整套居民小区自治管理办法。二,学习成功经验,到搞得好的小区学习取经。让小区的卫生工作有人抓,生老病死有人问,综合治理有人管。把小区办成一个和谐的大家庭。三,民政,房管,公安,街道等部门要学习株州的经验,帮助小区完善居民自治的硬件条件。四,政府相关单位要考虑组建小区义工协会,让小区管理社会化。人民群众管自己的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