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详细内容

提案工作

关于加强市区次干道载重车辆通行管理的建议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2-15 08:47:42 浏览次数: 【字体:

2014年,市委、市政府以全面小康为总揽,聚力于民生升温、园区攻坚、城市提质三大战役,特别是城市建设投入了1.75亿元。沥青铺设、绿化升级、“穿衣戴帽”、“五小”门店、城市“两禁”、户外广告、渣土运输、城市砂码头、交通秩序等专项改造、整治业以完成,顺意了民心,取得了实效,群众生活环境更好了,心情更舒畅了,但是,市区次干街道载重车的通行带来了不和谐之音,建议加强管理。

一、加强管理的理由

1、安全隐患大。城市次干街道是便于居民出行的通道,路窄,行人多,单车、摩托车、小汽车等往来频繁,体积大的载重车一是占道;二是挡视线;三是堵塞交通;四是通过时振动大;五是车速较快,质量大惯性大;六是走次干道可逃避主干道上的检查。市民对载重车走次干道意见大。

2、基础设施破坏大。一是次干街道施工时,基础建设不如主干道,底子薄,不堪重碾,随处可见的是道路被压裂,积水,再碾,最后变成“豆腐渣”;二是路牙沿被载重车辆破坏严重;三是次干街道的树、路灯、路牌、垃圾箱等设施常常被载重车撞倒等等。

3、污染十分严重。一是噪音污染,大功率发动机噪音、汽笛、汽刹、喇叭、胎噪等,特别是晚上10点之后,夜深人静,车噪扰民;二是灰尘污染;三是散落的泥、砂石、砖等,苦了环卫工人。

二、加强管理的建议

交警牵头,城管、运管配合,原则上城市次干街道禁止载重车辆通行;确需通行的,须申报获准,明确路线,明确时段,并告知相关责任和义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