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详细内容

提案工作

加强我市小餐饮环境卫生整治,确保食品安全的建议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2-15 08:31:43 浏览次数: 【字体:

理 由:

目前,全市餐饮业整体情况参差不齐,名品大店不多,为公众提供就餐的更多的是小餐饮店,其中各类米粉店、面馆、小钵馆、烧烤摊等小餐饮店就多达上千家,虽然通过各级监管部门的大力整治,小餐饮“脏、乱、差”现象基本得到遏制,但总体来说离市民的就餐环境及卫生要求仍有差距,其主要表现:

1、大多数小餐饮店场地狭小,设施设备摆放零乱,地上的餐巾纸、卫生筷等垃圾到处乱扔,垃圾桶没加盖,餐具根本不消毒。

2、大多数小餐饮店是旧房改造而成,前灶后房,有的甚至把厨房直接搬到室外,案板上食物生熟、荤素混放;普遍存在着跨门槛经营、占道经营。

3、不少烧烤摊、煎炸摊点根本无卫生防护措施,一些流动摊点扎堆校园门口卖小吃。这些小吃摊往往无证经营,缺乏卫生安全保障。

为此,我们建议:

1、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大对小餐饮“脏、乱、差”的整治,引导小餐饮业加大基础设施的投入,切实改善店容店貌,完善各种软硬件。

2、要加大校园周边流动摊点的整治力度,校园周边100米内严禁摆摊设点。

3、在小餐饮业办证许可方面把关要严格,把悬在公众头上最大的食品安全隐患彻底清除,真正为老百姓解决好“吃得安全”这一最大的民生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