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详细内容

提案工作

关于建设津市规模市场群的建议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2-15 08:32:51 浏览次数: 【字体:

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下,津市商贸发展已经取得很好成绩。但放眼未来,津市的商贸流通还较为分散,流通成本较高,规模较小,对外地的消费者和商户吸引力不够。津市商贸流通还需要有更大的发展。

在津澧融城的背景下,为了吸引津市本地及周边澧县的消费者或来津市市购物消费娱乐,甚至吸引邻近区县来津市采购、经商,可引资选址集中建设发展规模市场群。市场群对本地经济拉动作用是明显的。一增加了有关的经济活动,促进了有关产业发展,增加了税收;二是促进了就业;三是降低了流通成本,增加了消费和消费者的福利;四为本地电子商务发展创造条件;等等。义乌模式就是例证。

建议:

1、市场群的定位:澧水流域第一位市场群。市场群位置集中度要高,尽量一站式购物,以吸引客流;有适度规模商户形成竞争,降低购物成本;有优质高效的市场管理和物业管理机构,保证市场的安全有序。

2、市场群的规划:有短中长期规划,规划要有一定弹性,选址要交通方便,流通成本低廉,规划中要特别注意市场的安全。

3、商铺的价格或租或卖必须价格低廉,商铺价格较高则适当增加新商铺,应以短中期租赁给商户经营为主,便于商铺经营权益流转,降低商户经营成本和商品价格,吸引更多消费者和商户,提升市场活力和成交额。

4、政府搞好市场群有关的公共建设,如公交线路新增调整等。

5、政府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对市场群的建设发展给予政策扶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