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详细内容

提案工作

关于加大整治货运三轮车力度的建议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2-15 08:29:35 浏览次数: 【字体:

由:

近年来,市城区从事货运的机动三轮车、电动三轮车数量剧增。

1、影响市容市貌。三轮车(机动三轮车、电动三轮车)车型杂乱,乱停乱放,随意闯红灯,随意掉头、抢行猛拐、逆向行驶、超速等交通违法问题突出,随意变道,不管其他车辆情况、不打转向灯随意超车,在城市的大街小巷肆意穿梭、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随意变换,严重影响了我市的交通秩序和城市形象。

2、车辆安全性差。在安全方面,很多都是经过拼装、改装的三轮车,制动性和操控性差,安全隐患严重,事故常有发生。

3、安全隐患极大。驾驶人员成份混杂,无牌无证、假牌假证,交通意识淡薄,特别是电动三轮车没有经过任何审批和备案,也未进行任何保险,没有牌照,发生事故后驾驶人大多逃逸,难以追查,给广大市民生命财产安全带来极大隐患。

法:

(一)交警部门要针对货运三轮车,特别是货运电动三轮车出台相关政策,制定货运三轮车管理制度,从严治理。

(二)交警部门加大巡查和惩治力度,发现货运三轮车违法行为要及时查处,加大惩治力度。

(三)加强宣传教育。印发宣传单,抽调人力,广泛宣传交通安全,加强交通法规宣传,提高货运三轮车交通意识。

(四)强制办理合法手续上路。很多的三轮车,特别是电动三轮车,大多无牌无证无保险,要坚决打击,发现一辆查处一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