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详细内容

提案工作

关于对农村耕地利用率进行调查的建议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2-15 08:30:22 浏览次数: 【字体:

理由: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农村劳动力大量转移,农村耕地时有荒废。

一、农副产品的价格偏低、生产成本大、风险高,少数农户,宁可荒废土地,也不种植农作物。

二、随着社会农村城镇化建设的发展,许多青壮年不愿留在农村,选择进城务工,造成农村劳动缺乏。

三、目前,农村劳动力中,很大一部分是中老年人,他们的精力和体力有限,不能完全耕种土地。

随着新农村建设的发展和国家粮食安全的需要,农庄应运而生,需要整合大批土地。

办法:

1由农业局和国土局成立联合调查组,并明确分工。

2乡镇和村委会协调,农户配合,对现有农村土地利用率进行调查。

相关部门,根据国家政策和市场导向,适当引导农民种植农作物,提高土地的利用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