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详细内容

提案工作

关于加快毛里湖品牌形象建设步伐 扩大毛里湖 对外影响力的建议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9-30 17: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领导签批处:

 

 

 

 

 

 

 

 

 

 

 

 

                                                           商贸旅游

 

津市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  002  号提案

 

提案类型

●集体提案   ●个人提案   (并案)

案      由

关于加快毛里湖品牌形象建设步伐 扩大毛里湖

对外影响力的建议

负责人

曹后新 等6 名

界 别

中共

单位及职务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

办理单位

主    办

毛里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

协    办







 

提案内容(包括案由、案据和方案)

毛里湖是湖南省最大的溪水湖,是省内仅次于洞庭湖的第二大优质淡水湖,也是省内少有的无血吸虫危害的天然湖泊。近几年,市委市政府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推进毛里湖综合治理,毛里湖的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取得显著成就。2015年3月环保部将毛里湖正式纳入《国家良好湖泊保护规划》名录,2016年8月国家林业局正式授予毛里湖 “国家湿地公园”称号。最近,国家林业局传出,毛里湖国家湿地公园入选全国20个重点建设国家湿地公园的意向很高。虽然我们在毛里湖基础建设上做出努力,取得一些成绩,但在毛里湖品牌形象建设上力度和深度上还远远不够,导致毛里湖的品牌效益不高。

建议市委市政府进一步加快毛里湖品牌形象建设步伐,扩大毛里湖对外影响力。

1.深化毛里湖生态环境整治。以“三退三还三拆”(即环湖1000米范围内的畜禽养殖企业、茭果榨菜等加工污染企业腾退还林;临湖500米范围内的农田退耕还湿和养殖池塘退养还湖;大湖拦网、湖汊筑坝及临湖土围子拆除)为抓手,深入开展“毛里湖生态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将毛里湖建成真正的生态的湿地公园,为中部地区的国家湿地公园建设作出示范。

2.加快毛里湖旅游开发步伐。按照产业分工、区域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环湖乡镇和旅游相关部门要加速集聚政策、项目、投资等各类经济要素,积极推进毛里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建设,尽快叫响毛里湖生态旅游度假品牌。

3.统筹推进毛里湖品牌形象宣传。组建专业团队,搞好毛里湖品牌形象策划和包装,同时,组建专门工作班子,搞好毛里湖重大节会赛事活动举办和各类新闻媒体的集中宣传的任务分解,统筹推进毛里湖品牌形象宣传推广工作。

 

联名人

姓 名

委员证号

通讯地址

界 别

联系电话

许凌翔



农 业

13786645386

郭永祥



经 济

15073684999

黄雪梅



医药卫生

18169257896

周一毅



经 济

13298605508

道 芳



经 济

1856910996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