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详细内容

提案工作

关于尽快启动津澧联创国家级园区相关工作的建议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9-30 17:00:48 浏览次数: 【字体:

领导签批处:

 

 

 

 

 

 

 

 

 

 

 

 

                                                         工业经济发展   

 

津市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  001  号提案

 

提案类型

●集体提案   ○个人提案  

案      由

关于尽快启动津澧联创国家级园区相关工作的建议

负责人

屈良 等   4名

界 别

经济

单位及职务

市发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办理单位

主    办

高新区

协    办







 

提案内容(包括案由、案据和方案)

2016年8月份以来,在相继召开的常德市、津市市、澧县党代会上,都响亮的提出了“力争建成津澧国家级园区”的目标。津市高新区、澧县经开区地域相邻、产业相近,工业总产值逾300亿元,随着国家长江经济带、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等战略的实施,特别是近日省政府出台文件明确支持津市、澧县合并设市,两地园区已经具备了向国家级园区冲刺的现实基础。但目前相关层面对联合申报创建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认识不一致、思想不统一,特别是没有专门机构统领指导,工作缺乏联动,申报合力尚未形成,申报工作迟迟未实质性展开,因而尽快启动津澧联创国家级园区相关工作尤显紧迫。 

建议: 

1.强化工作统筹。一是成立申创机构。力争在常德市级层面成立申创领导机构,由常德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同时组建工作班子,具体负责申报工作。二是出台支持意见。借鉴其他成功地区的做法,及时出台支持津澧联合创建国家级经济开发区的一揽子政策措施。三是加大对上衔接力度。加强与国家相关部委和省厅的汇报对接,了解上级评审意向,争取上级支持。四是召开推进大会。适时召开一次申创推进大会,提高思想认识,部署申创任务,落实申创责任。五是加强舆论宣传。大力宣传两地联合创建国家级园区的重大意义、发展态势和工作进展,营造良好氛围。 

2.强化责任考核。一是分解申创责任。根据国家级园区申创标准,将任务责任分解落实到具体部门。二是实行申创考核。要将申创国家级园区工作,特别是基础配套设施项目建设、工业结构优化升级和推动科技创新等具体任务,纳入对园区和相关部门年度考核内容。 

3.强化平台建设。一是制定发展规划。高起点、高标准编制好《津澧国家级园区总体规划》,统筹考虑两地园区布局。二是完善配套功能。重点加快生产生活配套建设,高标准推进产城融合,提升综合承载能力。三是打造产业特色。围绕生物医药、纺织服装和食品加工等优势产业,引进和培育一批龙头企业,通过大项目建链、小项目补链,力争打造2-3个百亿产业集群。 

4.强化指标研判。一是做好数据并表。将津市高新区、澧县经开区的相应数据统一并表,迅速扩大经济总量。二是做好指标分析。对照国家级经济开发区5大类18项考核指标,做好数据统计和分析,强化调度,查漏补缺。三是做好形势比对。加强对同期申报的竞争对手的研究,做到知己知彼,提高申创成功的胜算率。

 

联名人

姓 名

委员证号

通讯地址

界 别

联系电话

曾海涛



经 济

13975600576

王观宏



科技科协

13337362231

覃 涛



经 济

1807562909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