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提案工作>详细内容

提案工作

津市市政协召开2023年度重点提案办理工作评议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10 15:11:30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9日上午,津市市政协召开2023年度重点提案办理工作评议会,市政协主席李景峰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邱献兵受邀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石勇、梁文利、李子牙、易旭,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聂宇参加会议。

7758709b3b22435f953f0a7cca26ac67.JPG

会上,市委办、市政府办、市政协提案委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23年度提案办理工作情况。

6件重点提案评议组依次通报了评议情况,部分与会委员进行点评,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承办单位分别进行回应。政协常委随后对重点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市政协副主席石勇宣布测评结果。部分承办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分管提案工作副主席李子牙对相关单位的提案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这是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界别群众十分关心、政协关注度十分高的6件重点提案,事关五好园区建设、事关精致街区改造、事关乡村振兴、事关教育卫生改革、事关市委市政府“6+3+1”中心工作,各相关办理单位政协意识强、重视程度高,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呈现了市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面配合的良好局面。

邱献兵指出,政府办理提案是回应委员关切的重要方式,是直接接受民主监督的重要举措。委员们心系发展、情系民生的情怀,是激励我们提升工作水平的强大动力;委员们履职尽责、深入监督的积极状态,是激励我们提升工作效能的导向;委员们发出的好声音、聚焦的正能量,是激励我们凝聚工作合力的信心来源。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政协委员一如继往的与市委市政府一道,共谋发展,为产业立市、工业强市出谋划策,为大跨步建设澧水流域现代化中心城市增加力量。

李景峰指出,今年提案办得很好,提案质量还可以更高,希望提案办理可以更扎实。希望市委市政府更加重视、各部门单位更加支持,投入更多力量、创造更多条件,把提案办得更好,形成更多成果,转化更多的治理效能,让更多的人了解知晓提案、知晓部门工作,扩大社会影响力;接下来,市政协将和市委、市政府同频共振,共同促进津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共建和谐社会。

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市金融办、市教育局、市城管局、市住保中心、市乡村振兴局、市卫健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市人社局、三洲驿街道、汪家桥街道等单位负责人,市政协常委、评议组委员,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