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津市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02 16:23:03 浏览次数: 【字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津市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政治决议

(2023年2月2日政协津市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津市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23年1月30日至2月2日在津市召开。

会议期间,市委书记黄旭峰等全体在津市级领导出席会议并参加联组协商,与委员共商改革发展大计。会议审议批准了市政协主席李景峰同志代表政协津市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了市政协副主席李子牙同志代表政协津市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进行了政协委员视察,选举彭佳同志担任十三届市政协常务委员。委员们列席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听取并协商政府工作报告、协商讨论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对上述报告表示赞同,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汇智聚力助推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会议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圆满成功,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2022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共津市市委带领全市人民,把准形势、超前谋划、砥砺奋进,县域高质量迈上新台阶、招商引资跑出加速度、项目建设快速有力、疫情防控精准有效、精致街区建设提质提效、乡村振兴扎实推进、民生工程温暖人心,大跨步建设澧水流域现代化中心城市取得了积极成效。

会议指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关注参与下,在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市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投身新时代人民政协广阔天地,全方位思想引领、高质量建言资政、最广泛凝聚共识、深层次创新发展、多维度固本强基,心系发展大计、民之关切,以政协之能服务津市之为,干出了人民政协新样子,为津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明确,2023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三高四新”使命任务,在中共津市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强化专门协商机构和重要协商渠道作用,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大跨步建设澧水流域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市政协要团结带领全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引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新时代政协党的建设、不断夯实政协系统共同思想基础;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聚焦大事协商议政、聚焦发展开展监督、聚焦难点建言资政;深化团结联谊,广泛凝心聚力,画好界别联系“同心圆”、扩大对外交流“朋友圈”、增强文史宣传“影响力”;厚植干事沃土,提升履职效能,建好委员工作室、提升队伍能力、加强机关建设,以更高水平履职实现政协事业更高水平发展。

会议要求,要始终与市委、政府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为助推实现“6+3+1”战略部署,展政协之长、倾政协之力、尽政协之责。围绕凝心聚力助推高质量发展、政府投融资平台转型、大园区大港区现代物流体系建设、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四好农村路”建设、教育布局调整、科技企业孵化器助推中小企业发展、巩固殡葬改革成果、擦亮“红色文化”名片、盘活闲置国有资产、藠果产业发展等重点,深入调查研究,开展协商议政,围绕“助力产业生态构建,加快‘五好’园区建设”等强化民主监督,通过高质量建言资政助推津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号召,全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津市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为大跨步建设澧水流域现代化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