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创建>详细内容

文明创建

津市政协机关干部尹茂桂的女儿尹管榕被评为常德市2020年度“新时代好少年”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2 10:59:38 浏览次数: 【字体:

        尹管榕,女,2004年9月出生,澧县一中高一学生。她热爱祖国,孝老爱亲,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兴趣广泛。她性格阳光又稳重内敛,凭着一股不服输的狠劲,保持着优异的学习成绩,在高一年级名列前茅,先后荣获“澧县一中第17届学府奖学金”、校“卓越之星”、校“班级总分状元”等称号。她注重全面发展,绘画作品在县绘画作品展中展出,在县经典诵读比赛中获一等奖,先后多次在省级作文比赛中获得荣誉。同时,作为澧县一中1901班班长、高一年级团总支书记,她工作积极,以身作则,先后被评为校“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

        尹管榕同学深深懂得,“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到的东西,不能停留在书本上,不能只装在脑袋里,而应该落实到行动上,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这是永恒的道理。做人做事,最怕的就是只说不做,眼高手低。不论学习还是工作,都要面向实际、深入实践,实践出真知;都要严谨务实,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苦干实干。为此,她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努力培养自己知行合一的精神。

aa94d1fe72eb42388f66b33dbfb08f07.png

        2020年2月2日是第24个世界湿地保护日。她和母亲驱车前往津市毛里湖湿地,参与由津市市湿地公园管理处主办的以“湿地与生物多样性,湿地滋润生命”为主题的环保宣传活动。在现场,尹管榕同学通过宣传湿地保护注意事项、发放湿地保护挂历等方式,向社会公众宣传保护湿地的重要性。在这次活动中,尹管榕同学深刻地体会到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和湿地对于人类生态环境的深刻影响,也积极地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道理。同时,尹管榕同学也学到了很多对今后学习生活大有裨益的技巧,例如如何向群众科普与宣传,感受与实践普通劳动人民的辛苦,学会与他人良好沟通等等。

        2020年农历春节来临之际,她又和父亲一起参与了新年送福送春联活动。在活动现场,尹管榕同学向襄阳街街道社区的老人们送上春联这份真挚的祝福,并协助一些腿脚不便的老人张贴春联,宣传有关春节的小知识,并与老人沟通交流。“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春节不仅是一次陪伴家人相互交流的机会,同时也是很多人内心的寄托。在这次活动中,尹管榕同学感受到了社区里浓浓的年味儿与人们其乐融融的氛围,也从社区老人那里倾听到了许多有趣而温暖的故事。同时,这次活动也引发了她的思考,对于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她清晰地认识到了,传递爱并不一定要在某一个节日簇拥来到养老院、福利院,而是要把对于老弱病残的关心践行到日常生活的每一个角落中。在公交车上给老人小孩让个座,扶老人过马路,或者就是简简单单的给陌生人指路,都是社会责任感的体现。

        在这个新年里,疫情无疑是人们最为关心的一件事。体谅着父母的辛苦,同时也想要为抗击疫情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尹管榕同学决定穿上志愿者的红马甲,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儿。在居住小区的卡点处,她向人们分发防疫资料,介绍如何正确的防疫,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测量体温进行登记,为贫困家庭送蔬菜等。

        在未来,尹管榕同学还会继续为公益事业献出自己的力量,努力落实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