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委员风采>详细内容

委员风采

【委员风采】薛君:春风化雨育桃李 勇担使命守初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15 20:53:45 浏览次数: 【字体:

86912df6043f475bbf7b2c3ba07bf244.png

三尺讲台写春秋,一纸提案为民言。津市市第二小学教师薛君从教31年来,从普通任课教师到年级部长,从教育岗位到政协委员,虽然岗位在变,角色不同,可她教书育人、认真履职、关注民生的初心却始终如一。

4d68992c87cf46cd825fb883c90e122f.png

在津市市第二小学,279班的孩子们正在薛君的陪伴下专心致志地阅读课外书籍。从一年级起,薛君就注重培养孩子们的阅读习惯,不仅自费为孩子们购买各类课外书籍,还坚持每天抽出半个小时的时间辅导孩子们阅读。

在薛君的带动和陪伴下,孩子们不仅爱上了阅读,语文成绩也明显提高。她所教的班级,大约有三分之一的同学能坚持每天写日记,85%的同学能坚持每天阅读打卡。孩子们变得更乐于表达、乐于分享,性格也更开朗。

由于工作认真,教学成果突出,薛君先后获得“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所撰写的论文多次获得国家、湖南省、常德市荣誉。

9c88ecc735b14a3c9f2e33e0af58c7ad.png

2010年,薛君担任政协委员职务以来,她深感责任重大。结合本职工作岗位,她经常深入研究教育教学问题,广泛听取教师建议,近年来先后提出了《关于津市市第二小学铺设塑胶操场的建议》、《关于津市市青年教师情况调查》、《关于在“双减”政策下推进我市家庭教育的建议》等多个提案。

ad7e3ecf7f6446d6837b1ebbd74bfd38.png

市政协委员 薛君: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将牢记自己是“群众代言人”和“教育工作者”的双重身份,倾情教育事业,以工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践行政协委员的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为我市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