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委员风采>详细内容

委员风采

【委员风采】王侣丹:聚焦红色文化献良策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31 17:40:04 浏览次数: 【字体:


“挖掘和利用红色资源,缅怀革命先烈,深化感恩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这是市政协委员王侣丹对津市红色旅游发展提出的建议。作为一名文化战线的政协委员,她认真履职,积极为家乡红色文化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15f3954ccddb4274895916992d370c15.jpg

津市红色旅游资源丰富,分布集中、保存完整,2022年,王侣丹通过实地走访、调研,依托津市西河街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优势,提出了《挖掘保护利用好津市历史文化资源打造红色文化旅游特色街区》的建议。

c859bcd44a2647478f18a0b90f78235d.png

市政协委员 王侣丹:这里聚集了津市发展的历史轨迹和城市记忆,红二军团指挥部旧址、津市苏维埃政府旧址等都集中在这条街上,当时我就觉得津市可以搭乘政策的东风,来开发红色文化旅游资源,就提了这样一条提案。

2022年,津市红二军团指挥部旧址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成为常德地区唯一被国家纳入长征文化公园建设重点项目,同时获评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至今已接待游客1.8万人,团体162个,为津市打造红色文化旅游特色街区吹响了开工号。

771187fc612544d08c3b389b4093ea2b.png

在积极履行委员职责的同时,王侣丹立足本职,积极抓好新闻宣传工作,不断深化“记者夜校”学习制度,促进采编人员提升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充分发挥主流媒体舆论引导作用,全面展示津市园区创建、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工作举措及成效,营造了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王侣丹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会时刻牢记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责任。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传递正能量,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做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有作为的政协委员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