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委员风采>详细内容

委员风采

【委员风采】向阳:积极建言献策 彰显委员担当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31 17:48:03 浏览次数: 【字体: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他以振兴乡村为己任,时刻心系群众冷暖,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他听民声、解民忧、代民言,积极履行委员职责,展现新时代委员风采,他就是药山镇党委副书记向阳。

4704ceb098ec4b3e8a4c12008dd8f10c.png

在药山镇乡村振兴车间,工人们正在生产假发和服装配饰,现场一派忙碌景象。该车间原本是一个物资储备库,由于年久失修,已不具备储备能力,一直被闲置。了解情况后,向阳深入走访群众,广泛收集社情民意,撰写了《农村闲置村部亟待规范管理高效利用》的提案。在他的推动下,顺利将该物资储备库改造成乡村振兴车间。

47841fcbacf64f638595a37b9b2262fe.png

车间工人陈兴芝告诉记者:这个车间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好处,工作比较轻松,一个月能挣3000元左右,还能照顾家庭。药山镇乡村振兴车间负责人王红军说,车间运营情况非常好,解决了周边闲散劳动力就业问题,他们能就近上班,又能照顾小孩。

该车间自2022年5月13日投入运行,为周边居民提供就业岗位120多个,创收近13万元,有效化解了村民外出务工与照顾家庭之间的矛盾

自担任政协委员职务以来,向阳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先后撰写了《关于进一步优化调整农村村级小学及教学点设置的建议》、《关于加强农村电线安装管理的建议》和《农村闲置村部亟待规范管理高效利用》等系列提案和社情民意,真实反映了群众的所需所盼。

市政协委员、药山镇党委副书记向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牢记职责使命,始终将为民服务放在心中,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关注度高的问题,广泛收集社情民意,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为加快推动“南环”建设,建设澧水流域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