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详细内容
索引号: DW144-20221104-484111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2022-07-14 主题分类: 信息公开
关键词:

2022年津市市政协机关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14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津市市政协机关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六)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八、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1、收支总表

2、收入总表

3、支出总表

4、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5、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6、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7、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

(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

(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1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8、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19、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支出表

20、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21、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

22、其他项目绩效目标表

23、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负责市政协全体委员会议、常务委员会议、主席会议及主席办公会、常务委员专题座谈会和专门委员会的会务工作,负责上述会议所形成的决议、决定、建议案的组织实施。

2.协调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的工作,充分发挥市政协委员的作用,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基本职能。

3.宣传人民政协的方针政策、工作业绩和主要经验以及政协委员的先进事迹,收集和反映市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的意见及建议,综合、反映社情民意。

4.负责市政协委员的视察、参观、调查、座谈、学习、研讨等日常活动的具体组织和服务工作;受常德市政协办公室委托,组织驻津常德市政协委员开展视察活动。

5.研究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理论、政策,调查研究地方政协的共同性问题及其解决办法,供领导参考。

6.联系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无党派人士,联系市直有关部门,互通信息,协调工作,加强合作。

7.负责权限范围内的人事任免。

8.负责接待来津访问的海内外友好人士和对外联谊工作。

9.负责市政协开展各项活动的有关后勤服务管理工作和市政协机关行政事务管理工作。

10、承办市政协主席、副主席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津市政协是行政单位。设有办事机构1个:市政协办公室;设专门委员会6个:市政协委员学习联络委员会、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市政协经济科技和外事委员会、市政协农业农村和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市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员会、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津市市政协为一级预算单位,纳入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包括政协机关本级预算。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2年本部门收入预643.7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43.3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无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无,上级财政补助收入无,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上年结转结余收入较去年增加164.85万元,原因主要是人员的增加和项目的增加

(二)支出预算:2022年本部门支出预算643.7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43.79万元,教育支出,科学技术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农林水支出,交通运输支出,住房保障支出。支出较去年增加164.85万元,原因主要是人员的增加和项目的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643.79万元:

1、2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02政协事务(款)01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571.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比例为88.82%。

2.20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05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1.6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比例为4.92%。

3.20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99其他社会保障就业支出(款)99其他社会保障就业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4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比例为0.08%。

4.201卫生健康支出(类)1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01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16.0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比例为2.49%。

5.221住房保障支出(类)02住房改革支出(款)01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23.7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比例为3.69%。

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基本支出:2022年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数425.47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2年本部门项目支出预算218.32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业务工作经费、运行维护经费、事业发展专项、其他事业类发展资金、其他项目支出等,其中:按项目管理的工资福利支出30.22万元,按项目管理的商品和服务支出188.1万元。主要用于市政协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而产生的在基本支出之外的支出。主要用于政协全体会议、政协常委会议、政协主席会议及其他视察调研活动以及委员的培训学习、课题调研。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2年本部门没有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2022年度本部门国有资本经营没有安排支出预算。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2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5.18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7.44万元,增长25.75%,主要原因是人员的增加形成的公用经费增加

(二)“三公”经费预算:2022年本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费8万元,因公出国(境2022三公经费预算与2021年持平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22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30万元,全年拟召开会议20次左右,人数约3000人次左右,内容为政协全体会议、政协常委会议、政协主席会议及其他会议等。培训费预算15万元,拟开展培训5次左右,人数约300人左右,内容为委员履职培训以及政协相关主题学习培训

(四政府采购情况:2022年本部门没有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2112月底,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单位没有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单位没有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2022年拟置换公务用车。

(六)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643.7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25.47万元,项目支出218.32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八、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见附件)


终审:津市政协网
分享到:
【打印正文】